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2月23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学习会。队党组书记、队长吴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队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落实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统计调查服务工作职责,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是统计部门最重要的政绩,搞准搞实数据是统计工作者第一位的职责。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锲而不舍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以一抓到底的劲头推动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统计调查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统计调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体察民情、倾听民声、汇集民意,努力做到为民调查、为民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统计调查获得感。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治统计造假,持续夯实统计调查基层基础,持续巩固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成效,持续推进统计调查五个现代化建设,持续加强统计调查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守牢统计法律和纪律底线,切实以高质量统计调查数据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会上,人事教育处和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队领导班子成员、队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机关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