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开展“新老党员传帮带、统计调查薪火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勇担当建新功的干劲和活力,春节前夕,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机关第三党支部与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新老党员传帮带、统计调查薪火传”主题党日活动,队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活动。


组织理论联学,赠送红色书籍。为进一步拓宽理论学习方式,本次活动组织了理论联学,通过新老党员交流融合、互联互通,提升了学习质效。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性,表示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期间,第三党支部青年党员代表向退休党员赠送了理论学习书籍,为退休党员送去“红色精神食粮”。



共度“政治生日”,追忆入党初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共同组织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两位支部书记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青年党员代表分享了入党初心、入党经历,以及从事统计调查工作的感想和体会,全体党员在聆听中感受成长和收获。通过共度“政治生日”,增强了统计调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员干部在感受党组织温暖关怀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座谈交流,传承统计精神。活动中,退休党员分享了从事统计调查工作几十余载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感悟,勉励青年党员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退休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担当、踏实干事、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努力取得更好的工作业绩。队机关党委副书记张莹代表机关党委向退休党员为统计调查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敬意和感谢,希望退休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统计调查事业,积极建言献策;青年党员要赓续传承好统计调查人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薪火相传,续谱统计调查新篇。(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机关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