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我市召开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4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3月1日,我市召开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4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奚明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机关要在创新实干奋进的新征程中走前列、作表率,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为“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志坚主持。



奚明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机关党建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创样板,民主评议机关、“滨海红帆”品牌创建等8项工作得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肯定,机关党建的整体效应不断凸显。


奚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关党建篇”,是机关党建管根本、管长远的顶层设计,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7·9”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7·9”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7·9”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奚明对新年度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聚焦政治领航,落实“第一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勇于奋楫争先,保障“第一要务”,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实施“党建领航、机关领跑”专项行动,推动党员干部在护航中心大局中担当有为;着眼全域建强,推进“第一工程”,要聚焦增强“两个功能”,全面夯实机关基层党建,不断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激励干净干事,树好“第一形象”,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树立实干导向、强化正风肃纪、营造暖心氛围,树牢勤廉并重的良好形象。


会上,市政协机关、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联等8家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分别就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滨海红帆》宣传片。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柴高坤,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傅建林出席会议。(工委宣教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