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奉化

奉化区:看奉化机关在职党员如何“成团出道” 新潮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1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近期,15名机关在职党员深入贯彻“四下基层”服务理念,“成团出道”、下沉社区,联合开展“在职党员追先锋 便民服务邻聚力”活动,受到社区居民广泛欢迎。



“我可以提供家庭养花咨询服务。”农技总站党员干部吴侃侃率先带着自家的秋海棠和迷你文心兰来到现场,吸引了一批花草盆栽种植爱好者。“为什么我家的多肉植物总是长不大?”“我家的腊梅、柚子树有点营养不良……”吴侃侃结合自身专业所长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居民纷纷表示涨知识了。


“这是福建的老白茶,秋冬季喝老白茶、黑茶最好了!到了夏季喝点绿茶,吃得油腻了喝一点生普兰……”西坞街道党员干部杨佩韦带来了整套茶具以及黑白青红四类茶叶,开始了她的茶艺展示。居民们围坐一起,无论懂不懂茶,喝上一盏,闲聊几句,惬意地感受着茶道文化。“去年12月我刚考出了国家一级茶艺技师,很高兴能有这样的展示机会,欢迎大家来我家喝茶。”杨佩韦笑着分享起自己的“斜杠”身份。


税务局党员干部江欢、郭雪慧、毛宁抓住“个税汇算清缴”的契机,为居民进行税务解答和操作演示。医保中心党员干部张桥波宣传医保政策,医护工作者开展血压测量、耳穴埋豆、眼科检查、儿科问诊、糖尿病健康宣教。社区工作人员宣传反诈反邪、平安文明及普法知识。“叔叔,我想送您一张贺卡。”实验小学的潘雨晨向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代表任曙东递上一张亲手绘制的贺卡,致敬雷锋精神。活动现场气氛浓郁、精彩热烈。


近年来,奉化区直机关工委不断深化机关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的结对共建,积极探索调动机关党员先锋精神的实践路径,引导鼓励社区以及在职党员结合各自特点发挥价值优势,通过双向奔赴,全面提升机关服务基层的整体质效。(奉化区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