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伟明,局党组成员、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恩铭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吕唤春主持会议。  



林伟明指出,党建工作抓得实保证了业务工作干得好,充分肯定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成效。生态环境系统抓党建工作,关键看两条:一是着力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二是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绩实效来检验。其次,争一流首先要建强组织锻强队伍,努力在新时代党建高地建设中当标兵、走在前,强调要汇聚勇担大任的干事合力、要昂扬奋进实干的拼搏动力、要激发斗争破难的胆识魄力、要放大生态惠民的优势潜力、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定力。最后,党建引领必须有坚强的制度保证,要找准制度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重点要压实一岗双责、夯实基层底座、健全制度体系,形成专心谋事、尽心担事、同心成事、干净干事的良好局面。


吕唤春代表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个持之以恒”的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提高政治站位,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持之以恒织密工作体系,层层拧紧“责任链条”;三是持之以恒涵养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清廉环保”;四是持之以恒培树党建品牌,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五是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锻造一流“生态铁军”。


赵恩铭通报了2023年执纪办案情况,并从派驻监督的角度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压实“三个责任”,全面抓好从严治党工作;二是做好“三个紧盯”,下大力气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三是正确处理“三个关系”,不断深化勤廉生态环保建设;四是严格“三个报告”,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上,林伟明与各区(县、市)分局党组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省宁波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鄞州分局、镇海分局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模范党支部创建、干部队伍建设、清廉基层站所创建作了交流发言。


局机关、局属单位及省宁波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各区(县、市)分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