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发改委:大力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民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市发改委系统积极响应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号召,着力发挥宏观经济部门优势,先后以送政策上门、问题调研、全民诚信宣传周以及跨越山海与贵州、四川等地进行异地互动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服务项目活动,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处延。





委领导率有关业务处室先后走访奥克斯集团、余姚舜宇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生产销售、发展诉求等,并就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宣讲。针对企业提出的拓展海外市场,在中信保审批上,个别小国家审批周期长,项目国家政策支持等问题,及时与上级和相关部门沟通反映。在宁波市第二医院,委领导了解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该项目需要重大设计变更的具体原因,为下一步做好该项目重大设计变更提供决策依据。




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宁波市信用中心)为弘扬诚信文化,宣传诚信信念,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社会氛围,结合我市首个全民诚信宣传周活动,开展《宁波市社会信用条例》普法宣传,走进广场街道,面向社会提供信用相关业务咨询及政策解答服务。



市海洋研究院组建梅山蓝湾党课宣讲团,在梅山第一季度蓝湾党建联建活动“新春党课宣讲”,为成员单位党员同志上一堂新春党课,并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青春充植·赋美乡村”梅山植树节实践活动。为做实做好帮建共富活动,近日,海洋研究院结合贵州黔西南州小学生志愿树认领“微心愿”活动,开展“认领‘买一套水彩笔’‘拥有一本百科全书’等微心愿活动,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关怀,同时组建由宁大教授、海洋工程师、高层次博士人才等组成的爱心公益科普团,已制作“深海热液系统”“海洋运动方式”等科普课程,跨越山海为四川大凉山的孩子们送去知识与希望。(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