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3月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度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关于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委“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加快锻造一支与我市“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相适应的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全力打造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市域样板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慧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是一项全局性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委上下要对标落实省委“五个一”的指示要求和省委政法委打造“五个最”的新时代浙江政法铁军的目标任务,全面加强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让忠诚、干净、担当真正成为委机关的最大共识和鲜明标识,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发挥“头雁效应”。


    会议强调,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以贯之做好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在凝心铸魂上示范引领;要聚焦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这一大局大势、领导管理政法工作这一基本职能,立足政法工作专业性强、业务性强的实际,持续加强专业化建设,在精通业务上示范引领;要持续健全完善中央和省委、市委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闭环落实机制,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在高效统筹上示范引领;要确保规定的刚性执行,尽最大努力减轻基层负担,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在一流服务上示范引领;要把“严管”作为培养干部的一条重要原则,把“厚爱”作为管理干部的一个重要抓手,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在严管厚爱上示范引领。


会上,委机关2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后,还集体观看了反腐败警示教育专题片。


委机关局以上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