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鄞州

鄞州区:召开区级机关基层党建、人才和法治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我区召开2023年度区级机关基层党建、人才和法治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总结经验成绩,分析查摆问题,部署下步工作,推动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健参加。



会上,15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或常务负责人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余参会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了本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人才工作和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做法成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区级机关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淬炼了政治忠诚,激发了创新活力,展现了先行风采,扛起了为民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围绕抓好机关党建、人才和法治工作,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聚焦七个重点课题,奋力交出七张高分答卷。聚焦“培根铸魂”课题,要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做到理论学习更深更实、组织生活从严从实、贯通落实有始有终,交出“鄞领强基”高分答卷。聚焦“服务大局”课题,要抓融合、强创新、重实践,深度推进党业融合,务实推进品牌创新,聚力推进惠民惠企,交出“鄞领发展”高分答卷。聚焦“领跑领先”课题,要抓队伍、明导向、优体系,淬炼过硬队伍、树立争先导向、拧紧责任链条,交出“鄞领争先”高分答卷。聚焦“三支队伍”课题,要强引进、重培育、促发展,延揽战略人才、引育行业人才、建强青年人才,交出“鄞领聚才”高分答卷。聚焦“高能平台”课题,要拓版图、提能级、促融合,在拓宽创新平台版图、构筑产才融合阵地、激活科创平台引擎上下功夫,交出“鄞领创新”高分答卷。聚焦“生态创优”课题,要促改革、强发展、优服务,加快授权松绑、强化发展扶持、做优服务保障,交出“鄞领优遇”高分答卷。聚焦“护航保障”课题,要抓规范,强赋能,优保障,不断优化法治生态、法治实践、体制机制,交出“鄞领法治”高分答卷。(鄞州区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